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2018年01月18日 17:52  点击:[]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院于2018118日对通信1603班秦洋阳、通工1602班张珍来两名情况较为特殊的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

本次走访分为两组,一组由党总支书记黄正伟带队,由辅导员黎小锋、刘薇、顾佳艺老师组成,前往合川秦洋阳同学家。秦洋阳同学父母双亡,自小由爷爷奶奶带大,学费是生源地贷款,生活费是奶奶的低保和助学金及平时的兼职得来的。他学习认真,17年还获得了励志奖学金。通过家访我们还了解到他的爷爷奶奶都80多岁,爷爷有腰椎间盘突出,已去3次医院,不能下地干活,家里只靠每月几百块的低保和自己种的几分菜地过生活,之前住的房子是危房,是由政府出资1万及油橄榄基地老板出资1.5万修了房子,屋里没有任何装修。周围邻居对秦洋阳同学也是赞赏有加。黄书记告诉老人,现在学校这边对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有很多途径,学费可以生源地贷款,生活费可以评奖助学金,国家和学校的政策都在不断倾向家庭困难的学生,请他们老人家放心,也请他们多保重身体。最后我们还给这个困难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老人家深表谢意,秦洋阳同学也表示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IMG_9009.JPG

(左数:刘薇、顾佳艺、黄书记、秦爷爷、秦洋阳  

IMG_9013.JPG

(左数:黎小锋、顾佳艺、黄书记、秦爷爷、秦洋阳、秦奶奶  

另一组由学管(团总支)科科长刘瑶带队,由辅导员赵旭、李霞、李岚老师组成,前往璧山张珍来同学家。张珍来同学1岁时因发烧损伤大脑引起脑瘫,现语言表达能力欠缺,肢体不协调,运动能力极差,但他从不迟到早退旷课,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还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是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他母亲告诉我们,虽然孩子从小患有疾病,还住在以前的老房子里,每天外出都要上下8楼,对于肢体不协调的他来说,起初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他们一直积极鼓励他勤锻炼,多走动,练习自己的手脚灵活性,张珍来也克服困难,坚持锻炼,现在已经能一口气慢慢走上8楼。在心理上也对他多加引导,加上周围同学们对他的热心帮助,现在的张珍来并不自卑,性格健全,心态积极,对自己现在和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向往。刘科长向家长反馈了张珍来同学在学校的良好表现,特别是他那种努力上进的精神值得身边同学们学习。学校也会尽力给他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希望能够在各方面帮助张珍来同学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利。最后我们也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学院对同学的关心和对家庭的新年祝福,家长和同学非常感动,不断感谢学校感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照顾,临走前张珍来说下学期会更加努力学习,好好表现,不辜负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期望。

IMG_9008.JPG

(左数:李岚、赵旭、刘瑶、张珍来、张妈妈)

IMG_9002.JPG

(左数:李霞、赵旭、刘瑶、张珍来、张妈妈 )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了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为我们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了可靠的一手资料,更加明确了今后资助工作的方向。同时,此次走访也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老师对学生的切身关爱,很好的建立起了信任之墙,也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国家资助,助你飞翔”宣传活动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获得2项教育部-华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