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院岳亮老师成为重庆市高校HCIE-Cloud认证第一人

2018年04月08日 15:54  点击:[]

    

我院岳亮老师于2018年3月通过HCIE-Cloud(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云计算)的全部考试环节,获得HCIE-Cloud专家级工程师证书,成为重庆市高校第一位获得该专业方向IE认证的教师。

HCIE(Huawei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是华为公司2011年推出的ICT技术专家级认证,包含路由与交换、安全、存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15个方向,每个方向由低到高分NA、NP、IE三个层级。

HCIE考试分为理论、实验、综合能力面试三个环节,在国际同类专家级认证中,唯有华为增设了综合能力面试环节。综合能力面试是HCIE考试中难度最大的环节,全面考核考生的理论、实践和综合能力,面试时长1小时,对通过理论和实验两个环节的申请者再次进行筛选,该环节通过率不足30%,这也使得HCIE被业界公认为ICT领域含金量最高、最权威的证书。

岳亮老师自2007年来到学校通信工程系(现通信工程学院)工作,作为专任教师一直在教学一线认真教学,作为重电-华为ICT学院的骨干教师,不但要承担繁重的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同时也负责和参与了专业建设相关的课题项目。岳亮老师自2017年9月开始准备HCIE认证考试,在完成正常的教学工作之余,牺牲了寒假和周末等休息时间,积极备考,仅仅历时半年,先后以优异的成绩一次性通过理论、实验和综合能力面试三个环节,成为重庆市高校HCIE-Cloud第一人。

本次岳亮老师获得HCIE-Cloud认证,是继通信工程学院林勇老师获得路由与交换HICE认证之后第二位获得HCIE认证的教师,也是重庆市高校教师的第二人。

近年来,通信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师资队伍,注重提升教师专业实践知识和工程实践应用能力。下阶段,通信工程学院将充分依托与华为的深度产教合作平台,进一步优化师资能力结构,培养一支在路由与交换、安全、存储、移动通信等方向拥有行业顶级专家级师资的团队,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上一条:我院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学徒制中期检查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再次荣获“优秀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称号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