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学子获得“大唐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8年10月16日 14:20  点击:[]

 

10月15日,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徐东老师、代才莉老师、赵阔老师指导的黄薪、向可同学获得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三年在“大唐杯”取得优异成绩。

1:参赛学生向可、黄薪

“大唐杯”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方工业大学等承办。

今年该项赛事参赛地区包含31个省市,参数院校300余所,参赛人数总计4700余人。比赛设立了高职组、本科组、教师邀请赛三个项目。比赛分为省赛、全国总决赛,各个赛区一等奖、二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于2018年10月13日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大赛由无线网络优化和现网LTE设备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无线网络优化板块规定用时90分钟,设备实操板块规定用时15分钟,参数人员两人一组,共同进行答题。主要比赛内容为网优软件对现网数据进行分析定位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以及对真实LTE设备进行参数配置、故障分析。

从2018年5月大赛报名开始,通信学院对此高度重视,指导老师对参赛同学悉心指导,同学积极备赛。一路从省赛到国赛,历时3个多月,老师和同学都牺牲休息时间,特别是国庆假期坚持在实验室训练,从网络优化到设备实操,认真做好每个方面,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准备之中。最终黄薪、向可同学以重庆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荣誉墙】我校刘良华教授荣获“重庆市名师奖”荣誉称号
下一条:2018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在校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