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考察交流

2018年11月07日 17:28  点击:[]

  

2018116日下午,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庆山、院长杨静利、副院长桑金歌等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华为ICT学院建设各方面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校长聂强、副校长龚小勇以及通信学院院长陶亚雄等7人在博德楼三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沧州职院冯书记一行并进行深入交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企业业务部总经理李华强、河北办事处客户经理吕玮、泰克教育集团河北区总经理张艳苗出席了交流会。

1 考察交流会现场

会上,沧州职院冯书记首先对上午在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陶亚雄院长、通信系统运行管理专业负责人林勇的陪同下参观考察华为ICT实训基地,以及介绍ICT学院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经验表示感谢。接着,冯庆山书记详细介绍了沧州职院的总体情况,表达了此次考察目的是借鉴学习我校在办学思路、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方法。沧州职院桑金歌副院长对沧州职院专业优势不明显、特点不突出的问题,希望通过在我校ICT学院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带动沧州职院少走弯路,较快适应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人才需求。

 2参观华为ICT实训基地  

我校孙卫平书记首先对沧州职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以及学院根据产业发展方面进行的专业调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示非常愿意和沧州职业学院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结合沧州职院的需求,聂强校长提出三点建设性意见:1、在校企合作方面,让学院能够为企业服务,让企业需要院校。2、专业质量建设要放眼全国甚至放眼世界。紧跟行业龙头企业及产业链,以点带面,快速发展。3、在智慧校园建设上,先规划,再构架,避免前瞻性不足带来的问题。

龚小勇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产业和学院合作方面的几个典型案例、产业联盟中的1+1+N模式、成立长江经济带产业联盟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提出了2点意见:1、产业发展和专业建设调整要紧密相连,10年左右应进行较大的专业整合调整。2、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专业建设要有前瞻性。

对我校几位领导介绍的经验和思路,沧州职院领导和专家深表认同,表示我校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未来通过校校合作,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院校的指导帮助下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后,孙卫平书记总结发言,愿和沧州职院一起携手前进,在校企合作、办学思路、院系共建等方面进行后续合作和交流。

3 双方交流发言

上一条: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到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 “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