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办

2024年03月13日 15: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4311日下午14:00,通信工程学院于13-207A顺利举行了通信工程学院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江兵,党委学生工作部劳动教育与社会实践科科长任振林,数字媒体学院学管科科长朱文昊,通信工程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重庆市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选手张逍担任大赛评委。通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宏、党总支副书记万鹏、团总支书记赵旭、学管科科长张攀、班主任刘意担任嘉宾,与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观摩本次比赛。

大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中,选手们两两组队,以“我问你答”的方式共同研讨案例。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们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学生的问题与困惑,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解答困惑。

 

最后,江部长针对案例研讨、谈心谈话过程作了深度的现场点评和精彩指导,他从答题技巧、解题思路等方面对参赛辅导员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鼓励辅导员们要以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练好专业技能,同时也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更加深度融合,将比赛中的好作法带回日常工作中。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参赛辅导员张殊豪、顾佳艺荣获一等奖,刘薇、李岚荣获二等奖,李霞、黎小锋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全体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在2024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荣获“华为ICT学院最佳合作奖”
下一条:强身健体营造温馨团队,心手相牵构建和谐校园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