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青春倡廉”主题活动简报

2024年03月29日 17:01  点击:[]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崇廉尚洁、严以律己,国家就能正气充盈、永葆青春活力。为涵养青年大学生的清风正气,弘扬廉洁文化,倡导当代青年在成长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更好堪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于2024326日中午12157203教室开展“青春倡廉”主题活动。

DSC06031

本次活动邀请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参加,参与人员共有36人。

DSC01366(1)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何为廉洁文化,并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廉洁实践活动,如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通过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加深对廉洁精神的理解。活动结束,主讲人邀请了两名同学对本次活动的感悟进行分享。第一名同学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主动自觉地上好防微杜渐的“自习课”,一定要在党和国家的廉洁自律教育中引以为警、引以为鉴、引以为戒,在廉洁自律实践中慎初慎小、慎微慎独、慎言慎行,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第二名同学说到:“我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良好品性的自我培养、自我修炼、自我提升,不断攻克小毛病、封住小问题、堵死小管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厚植坚忍力,追求和实现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激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DSC06065

新时代青年要树牢廉洁价值理念,铸牢廉洁思想共识和价值追求;不断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不断强化自我修养,正心明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受邀参加中国通信学会“信息通信与数字技术领域产教协同育人国际合作创新探索课题研究”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 “我为同学办实事” 简 报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