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国家安全日演讲比赛

2024年04月02日 17:2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重视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权益部(兼纪检部)于42日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邀请了我院团总支书记赵旭老师,辅导员李霞、李岚、刘薇老师,班主任刘意老师作为大赛的评委老师,36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我院大一大二的同学。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安排选手们有序就坐,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各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选手们演讲时声音洪亮,情感饱满,表达着各自对于国家安全的认知与见解。评委老师分别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容仪表、整体效果四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

  演讲比赛结束后,我院团总支书记赵旭老师在总结中讲到,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既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便利和协助,也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建言献策。检举、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监督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开展都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日主题演讲比赛的举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在日常生活中,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 “思辨青春”大学生辩论赛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