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院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学徒制中期检查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年04月11日 14:09  点击:[]

2018年4月10日,我院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学徒制中期检查交流会在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叶勇教授,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亚雄教授、王俊峰教授,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全体教师、鸿捷公司董事长杨昌黎、各部门经理,以及全体学徒制带徒师傅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负责人张慧敏博士介绍学徒制的整体运行情况,包括学徒制培养模式与实施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与制订、培养过程管理、学生待遇、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接下来鸿捷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严加安从企业的角度对2017年学徒制工作进行介绍和总结,包括学徒制学生在企业学习过程中带徒师傅的做法、对学生的管理与考核、学生的薪酬待遇核算制度等,并对公司2018年学徒制培养计划,尤其是学生技能培养中的轮岗教育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

在听取了校、企双方的汇报后,与会领导、专任教师、带徒师傅对学徒制人才培养中的学生管理、职业素质教育、系统性知识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和讨论,双方表示,将制定相应措施,进一步提升学徒制培养效果。

最后,教务处叶勇副处长对通信工程学院及鸿捷公司在学徒制人才培养上作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通信学院在现代学徒制实施过程中工作细致扎实、学徒制人才培养效果明显,希望学院和公司在学徒制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过程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以便进一步总结提升,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学徒制培养点典型案例和经验,为重电的学徒制培养项目增色。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工信行指委专业顶岗实习标准评审会圆满召开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