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等专业骨干教师到重庆云兴网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2年01月06日 15:27  点击:[]


 

15日,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等专业骨干教师一行6人前往重庆云兴网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公司执行总裁龚明键,运维总监闻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重庆云兴网晟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联通云数据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专业老师们首先对于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现状、岗位能力需求、技能人才需求与就业现状等进行了咨询与调研,初步获悉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全国数据中心运维工程师岗位都有较大的人才需求量,岗位的工资薪酬与福利待遇都较为优厚,岗位初次就业年薪可达10万元以上,同时岗位的发展晋升空间也较大。接着双方就在数据中心领域联合进行专业建设、师资培养、企业实践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都表达出进一步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的意愿。

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是标准化的电信专业级机房,它拥有包括高速互联网接入带宽、高性能局域网络、安全可靠的机房环境等完善的设备设施,还具备专业化的管理和完善的应用服务平台,可以为企业、政府提供服务器托管、租用以及相关增值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近些年,随着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数据中心也得到飞速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巨大。

本次调研是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顺应专业领域发展,积极对接行业岗位需求,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高水平高技能人才,实现学生高水平就业,走出的第一步。未来专业将继续紧跟行业,积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专业改革和课程调整,努力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高水平高技能人才。

上一条:我校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等专业骨干教师到重庆云兴网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班到重庆鸿捷开展现代学徒制企业学习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