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企业专家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26日 14:02  点击:[]

为了更好地了解ICT领域的就业形势,让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工作,通信工程学院在2022526日的职业教育活动周,邀请了重庆环联科技有限公司的李震总经理在线上开展了“高职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自我准备”的专题讲座。通信工程学院500多名师生在线共同听取了本次讲座。

李震总经理首先介绍了自己公司近几年的发展运营状况,并结合重庆同行的情况总结了目前重庆ICT领域的就业和发展形势现状。通过与通信工程学院十几年的合作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往届毕业生的了解情况,给在校生清楚地分析了我们学院所存在的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自我优势,同时也能够主动弥补短板、自我提升,就业时才能凸显更大明显优势;然后结合公司招聘及对新员工的规划等情况,针对未来择业中可能出现的各种考虑因素,给大家提出了全面中肯的建议;最后,为了让学生在今后有良好的职业发展规划,李总从企业的角度,给大家提出了在校期间的个人规划、自我提升方案,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满怀信心,勇于突破自我,争取拥有更好的技能本领投身到国家信息化建设中去。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广大师生认识了当前疫情期间重庆ICT领域企业的现实状况,同时也对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员工规划有所了解,不仅对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了参考,还对学生未来的就业选择和就业准备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千校万岗·起航青春”通信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到我校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