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荣获重庆市2018年“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

2018年03月20日 15:25  点击:[]

  

2018年3月17日,2018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一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锐捷杯”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通信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在与全市22个参赛队伍角逐获得一等奖,连续三年获得代表重庆市出征国赛的资格。

2018年重庆市“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覆盖交换路由、云、安全、无线接入、地勘等内容。通信工程学院针对该赛项,组建了以青年教师赵阔、蔺玉珂、田玉洁组成的竞赛指导团队,在全院进行选拔,在2017年11月确定了20多人的优秀学生进行重点辅导,向学生提供最新的行业技术和知识;在整个寒假春节期间师生们总共休息不到一周的时间,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备赛过程中。大赛最后备赛阶段,指导老师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钟都与参赛选手一起,分析案例、反复练习,坚持每天总结,配置命令敲了一次又一次,笔记做了一本又一本,确保学生在技能增长的同时,对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进行推敲演练,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使参赛选手在竞技水平和心理素质不断提高。最终选出计算机通信1502班王洪兵、计算机通信1506吕木兰和通信技术1601班赵志强3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

本次大赛的获奖,也再次体现了通信工程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在ICT领域所进行的教学改革和师资培养是卓有成效的。下阶段,赛项团队将继续努力,攻坚克难积极为国赛备战,争取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在首届中英STEAM创新作品展示竞技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勇夺桂冠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