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在首届中英STEAM创新作品展示竞技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勇夺桂冠

2018年06月01日 09:36  点击:[]

2018年5月,由中国电子学会支持,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首届中英STEAM创新作品展示竞技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

本次创新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高职、大学六个组别,共130多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淘汰后,在重邮参加西南地区决赛。所有参赛团队要上机完成3D创意设计和Micro:bit开发板编程任务,再进行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

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张慧敏和张林生老师指导了2个小组6位同学参赛。其中,刘云帆、傅志荣、蒋兆东小组制作的《事故呼救智能小车》获得高职组一等奖第一名,钟霈合、黄绍林、郑英俊小组制作的《智能小车自动泊车系统》获得高职组三等奖。取得第一名的刘云帆小组三位同学被中英STEAM教育联盟邀请参加7月31日-8月12日分别在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东伦敦大学举行的个人赛、团体赛和混合赛的国际创新大赛总决赛,同时获得主办方1万元的赛项资助经费。

为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创新思维、掌握创新技术的人才,通信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开展创新人才培育活动,多种途径培育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这次大赛取得的荣誉,也验证了我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初见成效。

Scan0003.jpgScan0005.jpg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喜获2018年“TI”杯重庆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荣获重庆市2018年“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