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18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在校举行

2018年10月16日 14:18  点击:[]

   

1014日,来自重庆市20余所本科、高职院校的400余名学生齐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参加由重庆市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通信工程学院、教务处承办的2018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重庆地区选拔赛。

“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的前身,是华三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比赛从2010年第一次成功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7界,本次是第八届。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由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学生、院校、企业三方互动,“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积极探索高科技技术人才培养思路,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良性的就业生态圈。

14日上午,在博润厅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重庆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曾一、重庆市计算机学会实验教学专委会理事长马燕、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服务部部长刘昆、重庆瑞萃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浩雪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正勇、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良华出席了开幕式。

曾一就本次大赛举办的意义做了说明,刘昆就华三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芯片设计等方面做了阐述,王正勇就比赛的筹备等方面做了汇报,陶亚雄主持开幕式。

  

1: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2:参赛学生签到

本届比赛参赛人数众多,赛场准备工作任务艰巨,需要在400余台电脑上安装竞赛软件,为了保障竞赛的顺利进行,通信工程学院的实训管理队伍从1012号起就开始竞赛环境的搭建。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400多人同时在线答题,在交换路由、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展开激烈的知识竞赛。

3:参与竞赛的学生

4:大合影

在比赛结束后,考生纷纷感叹竞赛知识之广之新,超出了平时所学,与行业发展紧密联系,信息通信相关专业应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加大专业和课程建设力度。

  

  

上一条:通信学子获得“大唐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通信学院喜获首届中英STEAM国际创新大赛一等奖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