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青志之旅,我们同行”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22日 18: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雷锋精神,同时也为增加学院的文化实力,增强学院间的合作与交流,展现青志风采,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到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奉献精神。通信工程学院与财经管理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服务支队特此在三月“雷锋月”联合举办了“青志之旅,我们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3月20日中午12:30,通信工程学院与财经管理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服务支队共同举办的主题演讲比赛在7-209教室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邀请了通信工程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赵旭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青志队长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用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青年志愿者的自豪与敬畏。或许紧张的情绪无法避免,但每一位参赛选手依然以饱满的感情向大家表达内心的热烈和引以为傲的志愿者情结,在舞台上尽情的绽放着自己的光芒。虽然有些选手没有发挥到自己的理想状态,但是他们的真实内心是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感同身受的,我们在演讲者的叙述中体会到了温暖与爱。

随着最后一位参赛选手演讲的结束,工作人员进行紧张的分数统计环节。与此同时,赵旭老师为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积极投身于“学雷锋”和青志志愿者的活动中去,将义务和责任时刻牢记于心,用行动去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还对团总支青年志愿服务支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两个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支队要紧紧围绕以各青志同行为中心,厚积薄发,团结进取,使集体的向心力、凝聚力更加强大。

此次的演讲比赛向所有同学宣传了一种奉献和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是不计报酬的给予;是“有一分热,便放一分光”,是无私的爱。服务精神是一种心甘情愿、发自肺腑、不计回报的高尚行为,是灵魂深处使命感的呼唤,更是春去秋来、春种秋收的自然规律和平常事物。我们相信,不管是现在或是未来的青年志愿者,都会以坚持不懈、无坚不摧且意气风发的精神在志愿者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活动举办的成功之处:

1.促进了两个学院志愿者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院之间的协作能力。

2.让青年志愿者体会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学习到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我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八字精神。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与法零距离”答题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迎新晚会暨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