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一起云支教,温暖伴童心

2024年02月29日 14:51  点击:[]


为宣传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我参加了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经过学校举办的线上线下培训,我的假期云支教生活也正式开始了。

这次活动我接触到的是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对于这个年龄的小朋友我不是很了解,于是我提前在网上搜索了相关资料做好准备。在第一节课中,我们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相互介绍,我了解了小朋友的个人喜好、生活习惯等信息,轻松的交流让我们的云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我感受到小朋友的天真可爱。接下来我们根据彼此的作息一起制定了课堂计划表、选择了小朋友感兴趣的书籍进行后期的阅读。

计划表

图片为岳麟和小朋友一起制定的计划表

在和小朋友深入了解后,我从介绍重庆的地方特色开始讲课,小朋友被我的讲述深深吸引,表示非常期待有时间可以让爸爸妈妈带他来重庆感受风土人情。在课堂上,我感觉我们不止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一般,有趣的事情会相互分享,小朋友有很多天真的问题也会向我提问;我们会一起阅读书籍、一起云运动,小朋友还会介绍她的好朋友给我认识,让我更好的将小朋友的兴趣爱好融入到课程中去,让小朋友在快乐中长知识。

微信截图_20240204100156

图片为岳麟向小朋友讲解重庆特色

 

微信图片_20240202201402岳麟和刘倩语一起阅读 2月1日

图片为我和小朋友阅读、小朋友运动的场景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如同流星划过天际,转瞬即逝。小朋友的眼睛倘若星辰般闪耀,仿佛让我看到了青少年对求知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探索。我和小朋友的故事如同童话般美好,但是故事总会有结束的时候,希望通过此次云支教活动,能让小朋友利用假期学习到一些其它的知识,开阔视野,让假期生活更加丰富。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 “三月春风暖重电,走进食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一笔一墨醉芳华——我的云支教日记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