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在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05月27日 22:18  点击:[]


2023524日至2023527日,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在广东省深圳市华为总部举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四支参赛队伍与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7支硕博、本专科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在27日下午的颁奖典礼中脱颖而出,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展现了通信工程学院近年来在ICT领域深度对接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改革取得的成效。

 

 

华为ICT大赛是当前全球ICT领域含金量最高的比赛之一,实践赛包含网络、云和计算三个赛道,充分考察学生网络规划、网络设计、网络安全、WLAN、云计算、存储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库技术等ICT技术和信创领域的知识技能,在同类竞赛中其综合性最强、复杂性最高、覆盖面最广、难度最高、最能够反映当前ICT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本届华为ICT大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以“I. C. The Future”为口号,共吸引了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2万学生报名参赛。通过10个月的备赛,我校学子经历省赛、全国赛、全球赛的层层突围,来自通信工程学院通信系统运行管理、通信软件技术、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三个专业的四个代表队在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中取得4项佳绩,具体获奖信息如下表。

序号

赛道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网络赛道

罗刚、贾普仁、何明盛(与长师联合办学)

陶亚雄

特等奖

2

网络赛道

秦丹、喻依婷、骆诗雨

蔺玉珂

一等奖

3

计算赛道

代俊、李炜、宋清源

郭俊杰

一等奖

4

云赛道

罗永棋、邓鹏、谭涛滔

李饶

二等奖

 

通信工程学院指导教师和学生自20228月开始经过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全力备战10个多月,他们制定了详细且完善的训练方案和计划,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对技术细节的不断优化、精益求精,毫无懈怠;特别是在备战全国总决赛过程中,两支大三参赛队伍同学顶住专升本、全国赛同时进行的超强压力,夜以继日,双管齐下,达成全国赛和专升本考试全部出线的目标;为应对全球赛全英文赛题和比赛环境的难题,参赛师生在三个月内通宵达旦攻克6000余个专业英语词汇,队伍间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最终在赛场上取得瞩目成绩。

 

近年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依托重电-华为ICT学院,积极开展ICT精英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创新,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在人才培养体系中融入基础软件应用及开发系统等国产化软硬件技术,不断优化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且成果卓著,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华为ICT学院”、“卓越华为ICT学院”,创新出 “六个结合”的产教融合实训教学模式,显著提升了学生技术技能水平与就业竞争力。本次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学校“三共三享”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的卓越成效展示了重电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未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传播前沿信创技术和知识,努力构建良好的ICT人才生态链,继续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ICT人才生态支撑。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邓鹏等9位学生荣获2023年“卓越技术技能人才”称号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3名同学顺利考取华为HCIE-Datacom证书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