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在华为合作伙伴大会2023上荣获“华为ICT学院最佳合作奖”

2023年05月10日 10:03  点击:[]


59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上荣获“华为ICT学院最佳合作奖”。“华为ICT学院最佳合作奖”是华为提出并授予华为ICT学院的奖项,全国仅有五所职业院校获得此项殊荣,分别是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重电-华为ICT学院于201810月正式签约成立,经过近5年的精心建设,为构建华为ICT人才生态、技术服务创新作出超卓贡献。

 

 

根据华为对产业链上4000多家企业调研的结果,重电和华为的课程架构师一起,创新性地构建了ICT复合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涵盖IPITCT全领域技术,被国内近30所高校采纳借鉴。同时,结合华为5G技术特点和对5G人才的要求,共同制定紧缺5G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包含从工程建设到接入网,承载网到核心网以及应用层的相关内容。截至目前,累计超过4000余人次获得华为各类认证,通过率97.3%,其中HCIE专家级认证达到84人次,学生斩获华为ICT比赛全球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

为构建完整的ICT人才生态体系,每到毕业季,学院联合华为组织产业链上企业举办ICT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8年,先后提供近8000个岗位。ICT专场招聘会已成为重庆地区ICT相关专业学生颇具影响力的就业渠道之一,打造了重庆ICT产业招聘名片,受到学习强国、重庆电视台经济频道、华龙网、腾讯、中国高校之窗、凤凰新闻资讯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6年起,重电开始由华为的客户逐渐转变成华为的伙伴,双方共建团队为第三方提供技术服务。2018年至今,共立项技术服务项目77项,ICT相关领域服务金额3199万元,授权发明专利148项,积极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年经济效益2.3亿元。

2016年至今,重电连续7年获得“优秀华为ICT学院”/“卓越华为ICT学院”称号,2019年被华为授予“华为产教融合示范校”称号,今年再次荣获“华为ICT学院最佳合作奖”称号。荣誉再至,信念更增。重电将继续深化与华为合作,愈行愈坚,愈行愈广。

上一条:我校牵头成立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
下一条: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华为ICT大赛2022-2023中国区重庆市实践赛颁奖典礼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