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教授博士谈专业:代才莉博士-移动通信技术

2018年03月16日 11:15  点击:[]

http://oacd.cqcet.edu.cn/__local/B/6C/EC/DD9BBDE90FD7A410273B0A13F08_C998CF1A_8539.jpg

 

基本信息:

姓名:代才莉

姓别:女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硕士

参加工作时间:2007.07

现工作部门:通信工程学院

职称/职务:副教授/专业主任

研究领域:移动通信技术

主要授课专业:移动通信技术

邮箱:10652701@qq.com

  

近五年学术成果:

1.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2016职教感动人物,校级教学名师;

2.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三),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

3.移动通信技术市级骨干专业建设负责人,通信系统运行管理专业市级资源库项目负责人,两门国家级精品课、两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的主讲教师(第二),市级在线课TD-SCDMA基站系统运行维护第一主研,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

4.重庆市第二届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两次获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5.主持市级以上科研教改课题4项,主研10项;发表EI核心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

6.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通信类技能竞赛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多次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谈专业(办学):

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方向,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一流骨干专业、学校特色品牌专业。

近年来,第四代、第五代移动通信、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及应用飞速发展,为移动通信行业带来了无限契机。本专业面向移动通信运营商及其合作企业,培养从事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网络规划与优化、项目管理、工程督导、网络运维、系统调试等行业紧缺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三大运营商及其合作企业从事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项目经理、系统调测工程师、工程督导、网络运维工程师等高薪紧缺型岗位工作。

本专业方向开设于2008年,专业基础雄厚。本专业教师团队是重庆市优秀教学团队;专业与中兴通讯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全国一流的集商用设备、VR虚拟现实、虚拟仿真为一体的2G/3G/4G移动通信全网实训基地。专业课程开设紧跟行业发展,主干课程包括《探秘移动通信》、《4G移动通信组网与维护》、《移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5G与物联网》等,学生学习完相应课程后可以考取华为、中兴等高含金量的职业资格认证,为优质就业奠定基础。

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是专业建设的内涵所在。本专业建成两门国家级精品课程、两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门市级在线名课。专业核心课程均建有相应的网站,学生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线上线下的自主学习。课堂教学开展丰富有趣的教学活动,如小组PK、学习分享、助教讲解、角色扮演等,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并引导学生将学习热情延续到课后自主线上学习中,使学生逐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化学习,培养优秀通信人必须具备的自主学习能力。课余生活精彩纷呈,移动精英班、学生微课大赛、技能大赛、信息化工作室、学生助教等将给你的大学生活带来无限精彩。

本专业按照“普适型人才→行业技术能手→技术精英人才→创新型人才”四个层级,依托学生通信协会、精英俱乐部、创新创业平台,构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途径,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建立学生个性发展的培养机制。以全面对接通信行业认证系列的课程教学,夯实学生的专业知识基础,达到行业需求的基本从业水平,培养通信领域普适性人才。资深教师按照技术方向开设移动网络优化等技术培训班,学生可报考行业认可度高的初、中级系列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养行业技术能手。聘请行业专家、资深教授通过企业课程互嵌等方式开展技术培训,鼓励学生考取高级职业资格认证,选拔学生参加专业相关的技能竞赛,培养技术精英人才。

移动通信给人们带来了便捷有目共睹,已深深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目前已成为社会最热门的行业之一,发展潜力巨大,就业前景广阔,工作岗位薪资待遇高。你还在等什么呢?加入吧,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定会造就你的精彩与辉煌!

上一条:教授博士谈专业:林勇副教授-通信系统运行与管理
下一条:教授博士谈专业:王俊峰教授-通信技术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