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学院教师到中国通号集团开展专业调研

2022年03月08日 10:17  点击:[]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政策精神,促进校企合作的落地,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37日,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赵阔、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主任徐东、骨干教师任志勇一行受邀到北京,在中国通号集团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中国通号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中心教育培训部总经理刘晔以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链接为主题,介绍了中国通号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在校企深度融合的举措和成效。

1:专业调研交流会

调研团队还参观了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实验中心的系统集成仿真测试综合实验室、高速铁路信号系统动态实验室。中国通号轨道交通实验中心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高新技术中心,包括有轨道交通全行业的34个实验室,是国内目前最全的轨道通信研发、验证、仿真、检测的实验室,承担国内95%的城市轨道、高铁在开通前的仿真运行任务。

2: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通号轨道交通实验中心参观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其国产化产品在中国的高铁和城市轨道建设占绝对优势,中轨道电路占比99%,无线闭塞中心81%、调度集中系统占67.9%、列控中心占75.2%、计算机联锁占73.6%;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是中国通号下的全资的设计、研发公司,主导高铁、城市轨道的国产化,是我国高铁、城轨等中国品牌走出去的核心企业和民族企业,是我国在城市轨道、高铁领域自主化、国产化创新的代表企业。

 

https://img1.baidu.com/it/u=905476274,700306819&fm=26&fmt=auto

 

3:中国通号集团

中国通号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和全国105所高职、本科院校开展了较为深入的校企合作;在参观和交流过程中,双方进行充分的思想碰撞,在校企资源整合、课程建设、1+x认证、技能鉴定、科技研发、人才招聘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中国通号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还表达了非常愿意学习我校和华为“三共三享”产教融合模式,达到校企共生共长。

上一条: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 专业介绍
下一条: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进行课程学习教研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