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通工与通运党支部党建社区行活动

2019年07月08日 13:31  点击:[]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科技创新精神,很好的实施素质教育;让学生在科技活动中学会探究,学会合作,敢于创新。77日,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工与通运党支部联合重庆师范大学中小学科技教研中心前往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重庆市沙坪坝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实践基地”面向沙坪坝小学、沙坪坝区第一实验小学、树人小学、重庆大学附属小学、汉渝路小学、鲤鱼池小学、烈士墓小学、高滩岩小学等小学三到五年级的40余名学生开展科普公益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1)知识讲座《青少年视野下的AI+电子信息系统——从01》;(2)通过讲解和实践,让学生了解基础电路知识,同时通过基础电路知识的动手实践练习,学会对简单电路以及电容器等电子元件的认识和思考,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可以带走部分实践器材;(3)通过讲解和实践,让同学们了解手机APP的开发与蓝牙通讯等相关知识,通过自主开发的SFK-OT平台,结合图形化编程,语音识别等技术完成语音控灯,智能路灯等动手实践项目。活动过程中,知识讲座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动手实践环节极大的调动了小学生们兴趣,气氛非常活跃。

家长和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认同和赞赏,活动结束的时候,一直追问下次活动时间。

IMG_20190707_094204.jpg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铁塔重庆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