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成功举办2019全国“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交流研讨会

2019年11月25日 09:14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长江经济带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协办的2019全国“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博远厅成功举办。

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龚小勇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蔷、教育部职教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主编唐以志、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华为中国区教育医疗业务总经理曾伟经、泰克教育CEO林康平、我校党委书记孙卫平和校长聂强。来自全国各地近200所院校的领导、企业嘉宾齐聚一堂,就ICT人才培养和校园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共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

说明:E:\2019日常工作\20191106关于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通知\新闻稿\微信图片_20191124150834.jpg

首先,孙卫平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交流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华为的合作,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实践,创新技术支撑,推动教学、实训、人才培养的智能化,为ICT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应用,共同促进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蓬勃发展。

说明:E:\2019日常工作\20191106关于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通知\新闻稿\微信图片_20191124150808.jpg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致辞

李同广副总裁致辞表示,回顾华为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合作历程,对于校企双方在联合人才培养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深化华为ICT学院校企合作表达了期望和祝福。

围绕ICT产业学院探索与建设,与会嘉宾各抒己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马蔷主任阐述了ICT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最新政策要求、进展趋势,唐以志主编以“1+X”证书试点与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为题进行权威解读,华为中国企业人才生态发展部部长张驰介绍了华为的人才生态战略以及华为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实践与思考,马晓明副校长分享了“课证共生共长,培养一流技术技能人才”的领先实践与探索,林康平先生从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的角度、从公司使命出发,阐述了专业群及职教1+X的建设思路与实践经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说明:E:\2019日常工作\20191106关于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通知\新闻稿\vbox10167_183A9184_145536_small_v1.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蔷讲话

其中,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也进行了ICT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分享,重点介绍了“三共三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即“校企共建、过程共管、成果共享、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她表示,重电-华为ICT学院通过“校企联盟、资源对接”,打造区域性华为人才生态校企联盟,搭建高职教育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平台,目前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说明:E:\2019日常工作\20191106关于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通知\新闻稿\微信图片_20191124150840.jpg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分享ICT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我校与华为自2012年开始合作,成立了全球第一个“华为实训基地”和“华为认证培训中心”,“重电-华为ICT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和“重电-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混合所有制“重电-华为ICT产业学院”。通过引入华为职业认证体系和认证标准,校企合作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同参与ICT人才培养的全过程,7年校企合作成果斐然。鉴于此,华为授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华为产教融合示范校”称号。

说明:E:\2019日常工作\20191106关于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通知\新闻稿\vbox10167_183A9874_175142_small_v1.JPG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共同为“华为产教融合示范校”揭牌

会上,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华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泰克教育联合发起的华为全国首个高职产教联盟——“华为ICT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致力于将产教融合扎实落地,成员包括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华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泰克教育、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说明:E:\2019日常工作\20191106关于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探索ICT产业学院发展之路通知\新闻稿\vbox14058_IMG_4178_175946_small_v1.JPG

华为ICT产教融合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合影

同时,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重电-华为ICT学院、重电-华为智慧创新中心以及重电-华为ICT综合应用创新实训基地(包括云计算、虚拟化及SDN、宽带无线接入等实训室),我校ICT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得到同行各界的认可和赞许。未来,我校作为华为ICT产教融合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将进一步深化与华为的合作,打造国家级产教融合基地,为ICT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本次会议受到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已被凤凰网、中国教育信息网、中华网、新华在线等多家权威媒体转载。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安全文明月”之知识竞赛初赛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行“智5G领未来”特色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