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移动通信技术党支部、通运与通工党支部联合举办沙坪坝区青少年5G科普课堂

2019年12月02日 15:00  点击:[]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5G的到来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不言而喻。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工智能学会于2019年12月1日主办了第一届沙坪坝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市23个学校的64支队伍参与了比赛。

在师生候赛的学术厅中,移动通信技术党支部、通运与通工党支部的谢宗霖老师、张慧敏老师、赵阔老师和左琳立老师为200余名参赛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5G科普课堂。

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配合老师的讲解,学生和家长对移动通信的发展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多了对5G这一新技术的期待,还有家长表示“以前一直很怕基站辐射,现在总算是搞明白了,没什么好怕的!”

科普课堂还引入了雨课堂问答环节,让学生和家长能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什么是5G?”、“手机和电磁炉谁的辐射更大?”、“打王者荣耀的时候,突然有电话打进来为什么游戏会断网?”……面对这些移动通信相关的热门问题,学生和家长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现场还对答题表现较好的学生进行了小小的奖励,让孩子们兴趣高涨。

兴趣是孩子学习的第一动力,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了解科技的兴趣,对他们后期的学习、生活成长都有着极大的帮助。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这次科普课堂,让党员老师们深深感到:引导青少年走进科学,了解科学,探索科学,研究科学,让他们成为未来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新生力量,既是社会的需求,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任重道远。

谢宗霖老师主持雨课堂科普问答

左琳立老师讲通信科普课

通工与通运党支部书记张慧敏老师主持上午的科普课堂

移动通信技术党支部书记书记赵阔老师主持下午的科普课堂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文明月”之趣味大闯关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精品团组织生活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