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温暖通信人 拳拳爱国心

2020年02月20日 17:27  点击:[]


新冠疫情牵动人心之际,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管老师和学子们也在行动。2020216日,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钟敏通过视频+文字的方式在班级群里召开了一次以“共克时艰,与祖国同在”的爱国主义主题班会,从国际舆情、疫情发展、我国应对措施、当代大学生应尽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了解,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家国情怀,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与伟大光荣。在钟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通过发送文字、语音、图片等形式,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在祖国遭遇重大疫情的艰难时刻,应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与祖国同命运,共奋进!

在钟老师的影响下,通信类1917班的张康乐同学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护工作,负责对返乡车辆进行检查和劝返,面对汹涌疫情,他勇敢地走在抗击一线,尽己所能地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了通信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Macintosh HD:Users:moucong:Documents:博士:pt2020_02_26_00_36_29_mr1582649095619.jpg

除了热心关注疫情外,同学们在学业上也丝毫未有放松。在学院开设的在线直播课程中,家处偏远山区地通信类1915班的曹荣同学,每门课都要提前骑电摩托上山寻找信号,上山之路崎岖,但他从未落下任何学习。他说,越是特殊时期越应该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辛勤准备,更不能辜负祖国在疫情之下依然为我们营造的安定团结的学习环境。

 

逆境之下方显力量,今日之中国,是强大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有爱的中国,今日之通信学子,是奋进的学子、担当的学子、爱国的学子。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通信师生定会以行动坚定抗疫信心,厚植爱国情怀,向祖国致以我们最坚定的表白,相信中国,中国必胜!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防控疫情在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通工与通运党支部前往重庆市南开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