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行5G基站建设与维护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2020年12月21日 14:35  点击:[]


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信工程学院于1219,成功举行了5G基站建设与维护1+X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认证考试。参加本次认证考试的有132名学生。

    QQ图片20201228124902

5G基站建设维护1+X证书由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证书内容,通过计算机进行理论+实操的测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5G基站建设维护为主要考点。考试过程组织有序、保障到位,考试系统流畅稳定,考试全程音视频监控,考点秩序良好。

 

   QQ图片20201228132756

“1+X”证书制度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一项全新制度设计。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领域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大举措。我校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1+X”证书试点为契机,深化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按照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建、以证促改的原则,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的要求,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将技能考核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心筑梦,共同努力,为我校职教迈向现代化、走向中高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好的服务。

 

 

上一条:祝贺通信工程学院5G基站建设与维护“1+X”证书取得率位列全国前茅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赴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