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学子成为重庆高校在校生华为HCIE-cloud第一人

2018年12月19日 16:24  点击:[]

通信工程学院通信系统运行管理专业2016级潘治宇同学经过近一年半的学习和备考,于2018123日通过华为HCIE-cloud(云计算)的理论、实验、面试全部环节,取得华为HCIE-cloud证书,成为重庆市高校在校生HCIE第一人,是全球第8667HCIE证书的获得者。

HCIEHuawei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全称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是华为认证体系中最高级别的ICT技术认证,用于标识个人能力在ICT某一技术领域达到专家级别的权威证明。HCIE涵盖ICT领域8个技术方向,目前全球通过HCIE认证的人数近9000人。

潘治宇同学20177-8月参加泰克实验室云计算HCIE理论培训,期间,他白天跟着老师学,晚上自己看视频学习,经过一个半月的努力,在2017818日顺利通过了HCIE认证第一关——理论考试。

2017年暑假结束后,进入专业课最多的大二学习阶段,潘治宇同学不得不放弃HCIE备考回校学习。在老师的鼓励下,他调整心态,在2018年寒假又投入HCIE实验考试备考中,放弃所有寒假休息和娱乐,不分昼夜的待在成都学习,顺利地于2018313日通过HCIE第二关——实验考试。

技术面试是HCIE认证最后一关,也是最难的环节。面试时长1小时,面试者将直面华为技术专家,由专家对HCIE-cloud涵盖的所有知识点随机抽取六个技术点,让面试者围绕六个技术点逐一分析、讲解,并回答考官的进一步细节追问。由于缺乏实际工程实践操作经验,潘治宇同学前两次面试都没有通过,他毫不气馁,通过在实验室反复进行实验操作来弥补自身经验不足,每天在实验室的时间超过18小时。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他通过了2018 123日的第三次HCIE面试。

通信工程学院在201810月与华为、泰克教育集团建立了深度合作,成立了重电-华为ICT学院,致力于ICT领域人才培养。截止目前,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获得HCIE认证人数已超过30人,他们都在华为及其ICT领域产业链上相关企业高质量就业。如:20187月毕业的李良宪同学(HCIE-cloud)目前已入职华为全球技术服务中心成都研究所,试用期月薪达到8000元。

上一条:通信学子成为我校华为大数据IE第一人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