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华为鲲鹏昇腾生态人才建设”主题讲座

2020年11月12日 15:40  点击:[]


为进一步让我院同学学习华为产业的相关知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于20201112日上午1030在南校区13-307开展华为鲲鹏/昇腾生态人才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泰克教育集团俞翔老师主讲,通信1902班、通信1906班、移动1902班、移动1904班和通信工程1905班全体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俞翔老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产业的发展趋势,指出在5G++AI时代,多元架构成为了业务智能的关键,并提出了华为在这一方面的计算产业愿景。

2020-11-16 14:32:02.818000

接着,老师介绍了从云计算到云服务的发展过程,并突出了新时代云服务的重要价值。在背景铺垫完成之后,老师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概念,指出在数字化时代,数字化生产已逐步成为普遍模式,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并介绍了国家相关推进国产自主创新发展的政策。最后,老师着重介绍了华为的鲲鹏计算产业及云鲲鹏解决方案,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独特的ARM架构,讲解了华为鲲鹏生态兼容操作系统的构建历程及介华为云鲲鹏云服务丰富的应用场景。此外,老师还特意用演示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鲲鹏社区,以便于学生对云鲲鹏云服务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和后续的使用学习。

    同学们在整场讲座中表现出非常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近一个小时的讲座让我院同学们都有了巨大的收获,既更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也了解了华为企业的“鲲鹏生态技术”理念和框架。正如俞翔老师最后所说的“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砥砺前行,积极开拓视野,运用专业知识,为大学生活增光添彩。相信他们一定会学有所成,做出优秀成绩,为通信工程学院再创辉煌。

 

 

通信工程学院

20201112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ICT精英人才成长之路”主题讲座
下一条:线上授课|“主播”老师背后的故事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