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润物无声,至善引领-----通信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19年11月23日 09: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工立德树人意识,提高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通信工程学院于11月21日在1-101会议室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比赛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教授、副校长龚小勇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疏勤、智慧建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姜春英副教授作为评委和点评嘉宾,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和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教授在致辞中讲到,本次比赛是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也是将课程思政探索推到一个新台阶的转折点,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比赛,深挖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元素,把“课程思政”与学院的使命、学生价值观的培养相结合,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从而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理念。

通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教学设计大赛,10名教师入围决赛。参赛教师以专业课程内容为载体,将所授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相结合,努力做到润物无声、潜心育人,多层次展示出不同专业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思政教育理念。讲课结束后,结合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专家评委们针对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思想教育切入点等进行了逐一点评,使各位选手及现场观摩的教师们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姚先友老师荣获一等奖;赵阔和刘鹤群老师获二等奖;张祥丽、张逍、徐东老师获三等奖;李云伟、王彬、毛焱颖、邱丰老师获优秀奖。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师生前往南京参加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竞赛5G机务员赛前培训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卓越人才试点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