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院陶亚雄教授出席信息通信技术产学研联盟预发布仪式

2018年04月16日 12:59  点击:[]

  

2018年4月12日,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泰克教育集团、中国企业大学联席会、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学研联盟(简称“ICT产学研联盟”)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200余位来自全国高校、企业和科研单位的负责人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创新人才培养问题,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陶亚雄教授出席仪式。

ICT产学研联盟将在充分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力量的基础上,探索建立面向产业需求的产学研科技创新体系,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生态环境,创建面向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范式,形成信息产业创新人才的评价体系,引领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业跨越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高水平的信息技术工程人才和创新应用型人才。

通信工程学院2013年开始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历经5年发展,在ICT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获重庆市专业建设项目3个,累计支持经费近400万元;近3年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国家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安排教师参加华为培训认证90余人次,取得华为高级认证讲师资质10人次,更有2人分别获得华为路由交换和云计算方向专家级工程师HCIE认证,也是重庆市高校教师取得HCIE第一人、第二人。因人才培养成绩突出,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称号,是国内仅有2所获此殊荣的院校之一。

IMG_20180410_143414.jpg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普尔文移动考点首场考试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再次荣获“优秀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称号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