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聂强校长一行出席华为ICT职业教育发展校长研讨会

2019年06月29日 11:45  点击:[]

 

6月25日,我校校长聂强、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志军受邀参加华为ICT职业教育发展校长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以下简称“职教二十条”)文件精神,推进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促进培养高水平技能人才。华为EBG人才生态发展部冯宝帅部长、华为中国企业BG培训与认证部张驰部长、华为中国企业BG教育拓展部张夷部长等华为高层领导莅临本次大会。

华为ICT职业教育发展校长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聂强校长分享了重电-华为ICT学院在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针对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向华为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支持华为认证相关证书申报国家认可的X证书,助力ICT技能型人才培养。愿意同华为继续深度合作,共同培育良好ICT人才生态,深化产教融合新途径、新形式、新成效。

我校聂强校长会上发言

职教20条明确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华为认证是华为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打造的业界唯一覆盖ICT全技术领域的认证体系。作为学校培养高水平技能人才不可或缺的载体,重电-华为ICT学院已累计培养取得华为认证3000余人次,其中专家级别HCIE认证20人次。

参加其次大会的华为领导还有华为EBG人才生态发展部卢鹏副部长、华为EBG人才生态发展部王翔副部长。受邀参加的嘉宾还包括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晓明副校长、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方林中副校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徐红副校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胡光永院长。

华为ICT职业教育发展校长研讨会全体合影

上一条:我校与万盛经开区、华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第三次四方合作理事会会议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受邀加入华为5G系列教材编委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