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牵头成立人工智能学会 助力重庆科学城建设

2018年12月19日 14:38  点击:[]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秉承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智能引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开展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和中小学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工作,助力沙坪坝区重庆科学城智核建设的学会宗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成立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工智能学会,并于1218日在重电博润厅举行成立大会。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科技学院等高校,重庆一中、重庆八中、土主镇小学等中小学,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8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目前已吸纳会员203名。

1 沙坪坝区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主要进行了三项议程:1、校长聂强致欢迎词并对学会工作寄予殷殷期望;2、召开沙区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第一届理事会;3、召开沙区人工智能学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并选举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我校副校长龚小勇当选学会第一届理事长,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当选学会秘书长。

2 聂强校长致欢迎词

当天,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两学一产”联合体同时成立,沙区科协为联合体成立授牌。

3 沙区科协为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两学一产”联合体成立授牌

龚小勇理事长在大会上表示沙区人工智能学会将在沙区科协、科委等部门指导和支持下,抓好学会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工作,携手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两学一产”联合体,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主动服务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

沙区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后,将加入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并成为其人工智能专委会。同时,携手知名IT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推动重庆科学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在我校的建设;与教育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动,面向中小学开展系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面向城镇劳动者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方面的技能培训,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4 大会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条:移动通信技术党支部、通运与通工党支部联合举办沙坪坝区青少年5G科普课堂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