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教授博士谈专业:张慧敏博士

2020年09月01日 11:18  点击:[]

 

http://oacd.cqcet.edu.cn/__local/8/AA/D2/CE4D9452B14CF70C8AC8C7C6326_CCDA4557_F864.png

 

 

基本信息:

姓名:张慧敏

姓别:女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参加工作时间:2007.07

现工作部门:通信工程学院

职称/职务:副教授/教研室主任

研究领域:通信工程设计、智能信号处理

主要授课专业: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

邮箱:zhuomi99@126.com

  

近五年学术成果:

1.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主研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项;

2.主研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2项,主编教材2部,其中主编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

3.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目,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4.主持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EI、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篇;

5.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TI杯重庆市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一、二等奖7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谈专业(办学):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

在4G、三网融合、智慧城市、云计算等通信和信息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下,通信技术已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应用,面对复杂的通信网络系统,通信行业急需大量的通信工程勘测、设计和通信工程项目监理、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重点培养掌握通信系统原理和应用技术,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通信工程造价、概预算编制、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和监理、通信网络设备调试和运维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涵盖通信工程设计与项目管理、无线室分系统设计与智能控制系统、通信网络设备运行维护三大技术领域方向,通信工程设计与项目管理方向培养无线通信系统、传输系统、通信网络数据中心的勘察和设计、通信工程项目的质量管理、成本管理、项目验收等方面的技术技能;无线室分系统设计与智能控制系统方向重点培养学生的室内和复杂环境下通信网络规划设计、智能化楼宇通信系统规划设计的技术技能;通信网络设备运行维护方向培养学生通信设备的安装、调试、故障处理、通信系统运行管理方面的技术技能。

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建有完善的实训环境,已经建成通信工程概预算实训室、通信工程设计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室内分布系统实训室、有线电视网络实训室、通信工程实施实训室、移动通信实训室、4G-LTE仿真实训室、光传输实训室、NGN实训室、宽带接入网实训室、WLAN实训室,能支撑本专业的所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和实训需求。此外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还先后与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环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信优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完全支撑和满足学生在认知实习、专业实习、顶岗实习等方面的实习实训要求。

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其中博士4人,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达到70%以上,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100%。

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3年来达到100%就业,专业对口率达到90%以上,工作第一年平均薪资在4000元左右,在同类院校中领先。2012至2016年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累计获奖9项,其中获得2016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综合布线项目重庆赛区二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重庆市TI杯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4项。

热烈欢迎有志于从事通信工程设计和项目管理的同学们报考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

上一条:教授博士谈专业:刘良华教授
下一条:教授博士谈专业:蒋海娜博士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