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年轻教师参加重庆市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二等奖

2020年09月22日 10:44  点击:[]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通信工程学院以年轻教师刘鹤群、陈文婷、邵艳清为主力,协同赵阔、徐东、王国仲、江敏、谢宗霖等老师组建了《移动通信技术》课程教学团队,参加2020年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

经过学院初选、校赛,再到市赛,历时四个多月,教学能力竞赛于917落下帷幕;教学团队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举办的2020年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荣获市级二等奖。

   高职教学能力竞赛考察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积累,教学团队的克服重重困难,放弃暑假和休息时间,集中整理教案和PPT,录制课堂教学视频,提炼说课内容,挖掘课程蕴含思政元素,系统化梳理教学特色。

1:团队成员商量教学问题

在比赛当天,我院教师穿着统一、精神饱满、仪态自然,通过说课、试讲和答辩等三个环节,有层次、有重点的展示了《移动通信技术》课程的专业知识,并利用多种教学辅助道具,图文并茂的展示了日常上课的情景。

2:刘鹤群、邵艳清、陈文婷、赵阔

此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和二级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指导,为参赛教师加油打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此次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推动了通信工程学院年轻教师队伍的建设,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虽然已经过去,课堂教学改革却任重道远,特别是在高职扩展的背景下,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到课率、抬头率以及回头率,成为迫不及待需要解决的问题。教学团队总结比赛经验,发现备赛不足,以赛促教,在以后的教学环节中,多思考、多创新,以工学结合为基础,项目化为载体,落实竞赛精神,贯穿“趣味化、生活化、实验化”的三化课堂设计思路,精心设计和上好每一堂课。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下一条:通信学院9人考取“1+X 5G基站建设与维护认证”考评员证书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