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云端心理课堂活动

2020年03月28日 15:16  点击:[]


面对这场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都加入了防控的战“疫”当中,通信工程学院的师生也在家开展线上教学,为疫情的防控付诸行动。

积极向上的心理状况和乐观的情绪是战胜疫情的有效保障,为此,通信工程学院将师生心理健康纳入学院整体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多措并举,为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密切关注着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采用“主动防控,积极引导”的策略,利用专业的心理干预,积极向上的主动引导,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温度计,是由我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岚老师发起,针对目前可能发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设计的一套调查问卷。同时李岚老师通过华为云会议的平台,向全体教职工就如何帮助自己的学生和自已的小孩调适心态,以及面对新的学习方式如何更好的开展网课,如何自身调适心态等方面分享了一些好的方法和建议。李岚老师说:“每一个情绪异常的孩子我们都要竭尽全力的去关心与呵护,要用心倾听同学的心声,要以一名朋友的身份,帮助他们走出负面情绪,引导他们适应新的环境和生活。”

https://tec.cqcet.edu.cn/__local/3/11/A1/C64CE6E6E25243F480082F0CBCD_4CEFD8B3_198B1.pnghttps://tec.cqcet.edu.cn/__local/9/6F/23/57F1DFCEDC1863DF137E6C8F239_2B1053C4_3344.png

1 李岚老师和她的心理温度计

 

李岚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几点建议:

1.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均衡饮食多喝水。研究表明,白开水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可以增强身体内各个器官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要保证高质量睡眠,坚决拒绝半夜刷手机。睡眠不足会直接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抵抗外来侵袭和维护体内环境稳定的能力下降。

2.保持运动

在家可做简单的拉伸运动、瑜伽、俯卧撑、广播体操等,维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3.维护远程情感支持

可跟朋友、同学、亲人视频聊天或者打电话联系,增加心理能量,释放负性情绪。

4.保持学习,增强自律性

在家中利用网络资源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比如厨艺、画画、视频剪辑、化妆等等,坚持按时上网课。

5.休息时间根据自己的爱好尽量放松

我们相信,就像冬日的冷酷经不住春的温情、疫情终会过去,我们终将再次步入春暖花开的校园。作为通信人的我们还在成长,愿我们每个人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致敬所有的白衣天使!致敬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工会总结研讨会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工会团建活动简报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