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电信千兆光网入户,开启智能美好生活家》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1日 16:32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3]5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十部门职业教育活动月相关工作的通知》(渝教职成发[2023]7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59日,通信工程学院特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数字生活运营事业部中心牵头人王飞开展《电信千兆光网入户,开启智能美好生活家》专题讲座,通信工程学院500余名师生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IMG_20230509_140025

 

王飞老师从数字生活需求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产业数字化及数字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全屋WiFi组网方式及特点,通过多种场景介绍了全屋智能场景、智慧中屏、天翼视联网AI的应用。王飞老师殷切希望有志于从事数字化网络建设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理论基础,积极培养相关技术技能,为我国的网络强国、数字强国、智慧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讲座最后还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王飞老师认真收集了同学们在数字产业、光通信、智慧光网络等方面的思考和困惑,并为同学们做了积极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IMG_20230509_150052

 

本次讲座不仅为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了参考,还对学生未来的就业选择和就业准备提供了指导意见。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践行劳模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在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佳绩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