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践行劳模精神”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1日 16:35  点击:[]

 

2023510日,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了重庆电信无线中心的技术专家李杰老师,为我校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的学生做了以“践行劳模精神”为主题的讲座。李杰老师是电信集团“星火计划”领军人才,高级工程师,高级专家,现任重庆电信无线网络中心二级专家、技术委员会和创新工作室牵头人,长期从事移动通信技术研究,无线网络规建维优工作。

在讲座中,李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移动通信的发展历程,然后重点介绍了自己从事通信行业的个人成长经历。李杰老师自2005年进入到通信行业拜师学艺开始,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与专家共事、取经,参加岗位认证、各种技能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4G时代,李杰老师和同事们一起攻坚克难,割接三十余次,测试上万公里,逐一攻关技术难题,建成800M 低频4G打底网,高低频协同,专研技术深度。协同相关部门进行端到端排查、解决了NB-IoT/VoLTE疑难杂症,拓宽了技术视野。在5G时代,李杰老师率领技术团队锐意创新,于20161月组建了“重庆电信无线网络创新工作室”。随着5G技术的飞速发展,李杰老师的创新之路,从2016年至20226年时间,取得了巨大的成效。


3


最后,李杰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多实操,多举一反三,练好本领,为未来移动通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讲座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电信千兆光网入户,开启智能美好生活家》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