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讲座

2023年05月11日 16:39  点击:[]

511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讲座顺利开展。高级讲师兰凡璧在13-307报告厅里做了题为数据中心的守护者的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以及通信工程专业、通信类专业的学生到场聆听。同时也开启了线上的直播,更多同学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该场讲座。

 

 

在讲座中,兰凡璧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行业现状人才需求、数据中心岗位以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岗位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数据中心的由来及概念,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带来的新机遇,数据中心生命周期内各阶段人才需求,数据中心六类岗位的薪金与岗位能力要求等重要内容。与此同时也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设计内容包括选址、消防、空调与通风、线缆布设方式、供电、机柜布局设计等多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讲座现场气氛良好,兰凡璧老师认真收集了同学们对未来进入数据中心领域就业的思考和困惑,并为同学们做了积极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窗户,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企业专家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践行劳模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