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企业专家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1日 16:41  点击:[]


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前ICT领域的就业环境,了解ICT岗位对毕业生的能力要求,让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在202358日的职业教育活动周,通信工程学院特意邀请了重庆环联科技有限公司的李震总经理在13-307会议室开展了“IT行业就业环境变化及学生能力要求”的专题讲座。通信工程学院500多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听取了本次讲座。

 

IMG_20230508_141108

 

李震总经理首先介绍了重庆当前政策方向的变化,聚集重庆“四纵四横两端”、“三融五跨”的信息化建设目标,结合自己公司和重庆同行近几年的发展运营状况,总结了目前重庆ICT领域的就业和发展形势现状。根据校企双方十多年的合作经历,通过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往届毕业生的情况了解,给在校生清楚地分析了我们学院所存在的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自我优势,同时也能够主动弥补短板、自我提升,就业时才能凸显更大明显优势;然后结合公司招聘及对新员工的规划等情况,针对未来择业中可能出现的各种考虑因素,给大家提出了全面中肯的建议;最后,李总从企业的角度,给大家提出了在校期间的个人规划和自我提升方案,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满怀信心,勇于突破自我,争取拥有更好的技能本领以便投身到国家信息化建设中去。

 

MVIMG_20230508_141459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广大师生认识到了当前重庆ICT领域企业的现实状况,同时也对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员工规划有所了解。这次讲座不仅对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了参考,还对学生未来的就业选择和专业能力储备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华为软件研发经验及企业级开发全生命周期介绍》专题讲座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讲座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