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华为软件研发经验及企业级开发全生命周期介绍》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2日 16:49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根据“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安排,512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特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研发效能专家曹硕先生开展《华为软件研发经验及企业级开发全生命周期介绍》的专题讲座,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通信工程学院100多名师生线下观看讲座,300余名师生在线上观看讲座。

 

 

曹硕老师从企业级开发的概念、华为软件研发全流程、华为软件研发流程变革、常用的企业级开发技术的使用现状、华为开发工具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研发工具为企业级开发赋能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华为软件研发经验及企业级开发全生命周期的介绍随着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战略发展,自主信创软件开发工具体系成为国家科技信创战略的重要发展方向,曹硕老师殷切希望有志于从事信息化建设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理论基础,积极培养相关技术技能,努力为软件国产化、打破外国软件垄断地位的创新事业锦上添花。

讲座最后还进行了交流互动。曹硕老师认真地收集了同学们在企业级开发的团队组织架构、如何华为云研发工具等方面的思考和困惑,并一一为同学们做了积极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在本次讲座中,广大师生认识了企业级应用开发全生命周期和华为软件研发经验,同时也了解了企业的软件开发人才需求。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为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了参考,为学生未来的就业选择和就业准备提供了指导意见。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讲座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企业专家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