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3年08月23日 10:26  点击:[]

2023820日,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多轮比拼,重庆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从全国31个省市、800余所高校、5000支赛队、近两万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重庆市职业院校在该赛事上的全国一等奖突破。

1 学生代表队在颁奖现场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全国软件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落实《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业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科学引导高校学子参加科研活动,探索产教融合育人路径,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31个省份的5767支高校队伍积极参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软件技术专业4名学生王志远、杨皓杰、谢佳欣、杜俊杰,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备战4个多月,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精益求精,创作的信创软件作品经过初赛评审、总决赛评审、总决赛答辩等环节,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重庆市职业院校在该赛事上的全国一等奖历史突破。

2 学生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

同时,通信工程学院毛焱颖、李饶老师指导的通信软件技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学生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两项;郭俊杰老师获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被授予大赛“最佳学校组织奖”。

3 我校获得最佳学校组织奖

4 郭俊杰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重电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通信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国产信创发展之路,积极拓宽师生技术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努力为国家发展提供高素质的ICT技能人才支撑。

上一条: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选手在第四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到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