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受邀参加华为5G+数字化人才发展产教融合城市沙龙

2021年07月12日 09:22  点击:[]


79日,为推动5G+数字化人才发展,华为在重庆举办“聚山城,共未来” 2021 5G+数字化人才发展产教融合城市沙龙,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教授受邀参加并向与会嘉宾作了《5G+产教科融合,为人才插上腾飞的翅膀》主题分享,通信工程系系主任赵阔等15位教师参与现场研讨。

 

会议中,陶亚雄院长分享了重电-华为ICT学院在5G+产教科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一是搭建端到端5G系统,建设5G+行业应用实训基地;二是提出“三纵四横 ”人才培养体系,培养5G精英人才;三是开设5G师资培训专班,培养专家级5G+高水平师资;四是围绕5G+复合型人才需求,打造精品教学资源;五是成功申报工程师创新培养基地,服务5G产业发展。最后表示将继续践行5G+产教科融合,与华为共同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高素养技能人才,为行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共建5G行业的产教融合的生态圈,服务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通信网络建设。

我院教师与参会嘉宾就5G+职业教育进行深度思想碰撞。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对接新业态?新技术领域专业建设怎么做?校企合作如何在专业群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现代职业教育的目标和定位,我们更要聚焦职业教育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经验。此外,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人才发展领域专家郭楠分享了《ICT 融合创新,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副院长汪应教授分享了《基于产教融合“二对接、六共同、三融合”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

上一条:华为《ICT新视界》报道我校5G+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下一条: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通信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