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华为《ICT新视界》报道我校5G+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2022年02月22日 11:31  点击:[]


      华为内部核心技术期刊《ICT新视界》2022年第一期刊载了我校5G+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文章由陶亚雄、赵阔、王彬撰写;同期还刊载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一流名校和华为合作的案例。

2019年以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华为携手,通过搭建5G行业应用实训基地,采用三共三享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培养精英人才、建设优秀教师队伍、重构课程体系和国家教学标准,实现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及创新链的有机融合。依托实训基地,重电在全国首先开发了适应高职教育的《移动通信技术》、《5G移动通信技术》、《OTN光传输技术》和《NB1OT移动物联网(5G)应用与开发》等系列课程。课程在国内大学慕课平台上线后,先后吸引了超过5万名用户参与学习。此外,重电开发的《移动通信基站系统运行与维护》等6门国家级课程,也得到了同类院校的高度认可,已被30多所高职院校的相关专业所采用。
    实训基地的全商用设备不仅可以为教学任务提供支撑,还可以为5G关键技术的测试5G行业应用产品的研发等科研项目提供验证平台。实训基地建成以来,已与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达成了多项基于5G关键技术的验证、5G系统对接的科研合作项目,同时,还与华为等产业链企业联合开发了多项基于5G的技术研发项目。此外,重电组织科研骨干教师及部分学生从前期调研、方案论证、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到产品测试,全程参与了中国移动公司商用化miniMEC泛在融合边缘计算系统项目,开发出了目前市场中体积较小、可靠性更高的5G移动边缘计算网关,极大地锻炼了师生的企业横向课题研发能力。该网关可支持5G网络的NSA+SA组网模式,已在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封面

 

1:封面

 

 

 



 

2:正文

 

 

 

 

IMG_20220221_153049

 

3:正文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深入企业调研助推校企合作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受邀参加华为5G+数字化人才发展产教融合城市沙龙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