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2级通信工程系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年07月04日 15:54  点击:[]


73日上午930,通信工程学院在12-507A会议室召开了现代移动通信专业、现代通信技术专业以及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论证会对各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来自本科院校、双高建设院校、行业协会、国内及本地知名企业共9名专家参与,分别是重庆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曾孝平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牧教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专家周徐、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王建勇副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刘向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技术专家赵化锴、重庆通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贺全术、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严加安、腾帆云(重庆) 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林明朗。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良华教授、通信工程系主任赵阔、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8F01FD3554A268877DDEAB8D5110FD6C

 

本次会议由通信工程系主任赵阔主持。会议开始,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良华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情况,接着,各专业负责人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设计思路和框架。

 

17FFD67B9C2D9E514661A0875A064035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专业负责人的详细报告后,在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牧教授的主持下,各位专家详细审阅了各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然后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目标设置、课程开设等方面进行了专家组讨论。最后结合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政策、行业企业的发展趋势、融入课程思政、软硬件国产化趋势、课程内容设计、职业素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FD98782C3259A3B588A079A5565E65F9

 

会议最后由专家组组长重庆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曾孝平教授在线进行了总体发言。与会专家表示,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现代通信技术专业、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定位准确、设计合理,课程体系设置符合职业岗位能力成长规律,在课程内容上充分考虑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经济和产业发展。

 

EB6E22BB24046C8B76EE1F86F5C36486

 

通过专家们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本次2022级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现代通信技术专业、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3级现代通信工程(高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2021华为5G认证校园行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