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3级现代通信工程(高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3年06月24日 12:29  点击:[]

621日上午930,通信工程学院在12-507A会议室召开了现代通信工程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代通信工程专业是通信工程学院依托国家级骨干专业、国家级“双高”专业现代移动通信技术而申报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代码为310301;通信工程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历时三个月详细调研和近一年的反复修改,编撰现代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位于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宽口径、技术复合型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5

1: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本科院校、行业协会、国内及本地知名企业的专家参与,有重庆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曾孝平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牧教授、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华青教授、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党随虎教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专家周徐、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王建勇副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刘向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技术专家赵化锴、重庆通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贺全术、重庆鸿捷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严加安、腾帆云(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明朗、重庆格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杰、重庆联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兵;部分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全程论证。

 

2:部分参会专家

 

论证会由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良华教授主持,陶亚雄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相关情况,通信工程系主任赵阔向各位专家从国家政策、依托专业建设现状、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毕业条件和标准四个方面汇报了现代通信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4

3:陶亚雄院长介绍通信工程学院情况

 

3

4:刘良华副院长主持论证会


8

5:赵阔老师汇报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人才培养方案,在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牧教授的主持下,对专业面向、培养规格、岗位能力、课程设置、保障条件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并对培养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18

6: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牧教授主持研讨

 

 通过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充分体现了以行业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应用能力和职业综合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办学思路,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合理,同意实施。   

   

上一条: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开展华为HCIE认证宣讲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2级通信工程系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