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十届“五说”研讨会说课程活动

2023年07月20日 21:05  点击:[]


2023年7月18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十届“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程•说教材•说教学模式”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会议以“‘中文+新技术’赋能‘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人才新技能培养”为主题。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协办。

会议遴选5门课程进行说课程,我校聂增丽老师的《5G移动通信技术》有幸入选,在“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说教学模式”环节,汇报题为“中文+职业技能”背景下高职院校《5G移动通信技术》双语课程建设,围绕“中文+职业技能”复合课对接专业能力、岗位能力、课程目标、教学设计变革、课程教学团队、教学资源重构与运用、课程应用与特色、教学评价等内容。

 

1 聂增丽老师说课现场

5G移动通信技术》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专业核心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和学堂在线双平台运行,建设了职业教育课程和双语课程,目前累计开设6期,得到国内院校的高度认可,还用于“中乌鲁班工坊”非洲麦克雷雷大学、重庆市“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英国ICT高级人才培训班级。

 

2 5G双语课程建设

东华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王华教授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涂丽萍教授进行综合点评,对课程建设进行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建议将说课内容装订成册,供其他高职院校或研究生教育参考借鉴。

 

3 东华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王华教授点评

本次研讨会也提供了与全国优秀职业院校进行交流的机会,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教师进行广泛交流,“中文+新技术赋能“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人才新技能培养中课程建设实践,将加快打造融合专业知识与中文能力的国际交流新通道,促进中国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引领全国高职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改革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大唐杯上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