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3年07月19日 10:51  点击:[]

 

2023年7月14-16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历时近半年,参赛队伍覆盖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400余所院校,包括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批“双一流”建设院校。最终经过全国总决赛的激烈比拼,我校学生廖舒怡、黄齐梅、方亮团队获得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竞赛致力于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新一代通信技术人才,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本届大赛以推广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学生创新创业为目的,在往届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赛道的基础上,第一次新增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赛道,旨在激发新时代信息技术人才发展新动能,提升学生 5G 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推动5G+垂直产业应用创新。

 

本次赛事有效激发了我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的热情,提升了学生在5G技术领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同时大赛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推动师生创新思维,促进ICT相关专业创新发展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十届“五说”研讨会说课程活动
下一条: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开展华为HCIE认证宣讲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