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24日 16:29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的思想信念教育,让学生在校园中成长时依旧饱含真挚热忱的家国情怀,使学子树立“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想信念,我院特于6月23日在13-307会议室举办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活动。

说明:IMG_0659

本次培训进行的第一项仪式是开班典礼,由赵旭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在全场齐唱团歌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宏对整个培训进行了致辞,移动1804班李禹同学也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师生从两个角度讲解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义以及本次培训的目的,让参训学员对自己前来培训的目标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

本次培训的第一课,就是由赵旭老师带来的《争做优秀学生干部》主题讲座。通过这堂课,赵老师为各位学员讲解了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如何以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日常工作与学习中去。除此之外,赵老师还提到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性质决定其必须旗帜鲜明地接受党的领导。

说明:F:\网宣部\活动照片\通信工程学院“青马‘’培训\通信工程学院“青马‘’培训\未命名导出\-青马“培训-5.jpg

下午的第一堂课,是由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宏教授带来的《牢记嘱托,担负使命,做新时代追梦青年》主题讲座。在讲座上,曾书记就学员们的实际情况,结合中国共产党最新的理论知识成果,为全体学员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共同成长。

同时,曾书记也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时代发展的需要,为现在对就业较为迷茫的大二学子点出了日后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全体学员在学习之余,可以多阅读新闻,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了解最新的实时动态,为日后踏足社会奠定厚实的基础。

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鹏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合格团员》主题讲座作为最后一讲,也深得学员们喜爱。在课堂上,万书记就当前我院党总支、团总支的工作情况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及互动,使得课堂更具有感染力。在与学员互动之余,万书记也对学员们提出了殷殷嘱托,希望学员不仅要热爱学习,还要在生活及工作中积极向上,起到学生干部应有的带头作用;同时,万书记也对我院学生干部、团学干部提出希望,希望我们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做自己该做的事。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学生干部、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皆有所提升。与此同时,本次培训也增强了我院学子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并促使通信学子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2019届“花园式”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赴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