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第四届“经世 IUV 杯”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5G 移动通信应用竞赛

2020年11月18日 15:47  点击:[]


1115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经世 IUV 杯”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5G 移动通信应用竞赛(以下简称大赛)圆满落幕,我校作为大赛承办单位之一,全程深度参与了大赛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

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10所院校的3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规模为历届赛事之最。本届大赛分为高职和本科两个组别,最终经过4个区域预赛的选拔,共有124所院校的307名选手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94名选手分获高职组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61名选手分获本科组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全程采用线上竞赛的方式举行,检录、竞赛、成绩评定等所有环节均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全程监督和监控,全国总决赛以网络直播方式开放赛事观摩。本次竞赛内容包含网络通信原理、5G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及部署,5G网络故障排除与优化等,主要考察学生对信息通信网络设计、部署及优化方面的综合能力。

希望通过大赛的引领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加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训练,助力高校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人才的培养、成长和就业,促进我国高等学校信息通信相关专业建设。

通信工程学院

20201115

 

上一条:2020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 “4G全网建设技术” 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ICT精英人才成长之路”主题讲座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