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0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 “4G全网建设技术” 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8日 15:54  点击:[]


20201115日上午8点,2020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此次竞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竞赛目的在于通过竞赛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推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引导高职院校在通信产业升级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全市10所高职院校共1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1 4G全网建设技术竞赛在我校顺利进行

2 所有参赛选手凭有效证件依次签名进入竞赛场地

为确保竞赛过程中的公平公正,本次竞赛增设了督导人员,对竞赛全过程进行监督。赛场统一编制赛位号,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队的赛位号,参赛选手按照抽取的赛位号,在对应赛位上完成竞赛任务。

  

3 参赛选手进行身份检录与加密

4 选手抽签确定参赛队的赛位号

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学习兴趣,培养钻研精神,推动技能成才和技能报国。竞赛以新时期5G岗位技能需求设计竞赛内容,以移动通信全网产业的人才需求为模型,涉及岗位技能包含规划设计、网络部署、运行维护、网络优化等四个方向。不仅要求参赛选手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还要求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

5  “巴渝工匠杯”4G全网建设技术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最终取得圆满成功,整个竞赛过程中,裁判严格履行职责,参赛选手做到了严格遵守赛场规则,服从裁判,文明竞赛,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竞赛的举办还促进了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深化了校企合作并提升高职教育社会认可度,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第四届“经世 IUV 杯”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5G 移动通信应用竞赛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