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凝聚青春力量,通信学子助力“三下乡”

2019年07月18日 09: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相关要求及精神,进一步明确我院“三下乡”目标要求,对志愿者进行出发前培训。2019716日下午13:00,在赵旭、钟敏、张攀、徐东、刘意五位老师的带领下,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13109活动室召开,党总支书记曾晓宏、党总支副书记万鹏出席了本次仪式,为四只队伍的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加油打气。

“希望各社会实践代表队成员充分了解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实际意义,吃苦耐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收获真知、增强本领。”会议上,万鹏副书记介绍了“三下乡”的相关情况,并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体验下乡生活,坚持学习成长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增长才干、全面发展;二是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注意言行举止,维护学校形象,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完成各项实践任务;三是注意安全,严格遵守《重电暑期“三下乡”十条禁令》相关注意事项,带好必备药品和所需物品,注意饮食及身体状况,防止中暑等情况发生。

随后,曾晓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社会实践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国情、发挥智力优势、提升自我能力、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希望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活动中实践真知,了解社会,多做实事,为活动实践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风貌!

“一定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基础上再去开展各项活动,有任何问题一定要先跟老师讲。活动期间禁止下河游泳······”刘意老师和赵旭老师就安全问题再次进行了强调,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三下乡”期间相关注意事项。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同学们精神焕发、充满斗志,已经为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了充足准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奔赴各个区县服务群众、增长才干,全方位展现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此次“三下乡”活动也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实践增长才干、增加阅历、磨练意志,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切实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也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在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上谱写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全院师生参加2019重庆新一代信息通信论坛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