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防控疫情在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3月09日 13:16  点击:[]

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防控疫情在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32日—37日,通信工程学院发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防控疫情在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各团支部通过QQ、微信、钉钉等平台线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一场公开承诺、讲述一段感人体会、分享一项居家收获、做好一个开学规划、收集一些需求建议、提供一份温馨提醒、写下一句祝福愿望等不仅使同学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建议、信息辟谣、应对策略、急救知识等,还让宅在家中许久的同学们来了一场紧密交流。辅导员也参与到活动中,与同学们互相交流,表达自己对同学们关爱与提醒,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把这个特殊的寒假过得更有意义。

此次团日活动虽是在线上举行,不同于以往线下团日活动同学们能够聚集在一起,但同学们都能热情参与其中,分享自己“宅”在家中的日常。宅家期间,广大同学“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资源和纸质图书学习文化知识;借助各种APP拓展知识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观看优秀影片感悟人生真谛,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学习古筝,陶冶自身情操;和父母学习厨艺,创新菜品,提升家务能力,培育良好家风,收获满满。

5KEXB58RE(7~4N35QD0FEZVTD0FVR@2VU%T$M%RTW2Z239EE6`1H23OHXNECHUVLX2{19Screenshot_2020-03-06-13-40-15-14Screenshot_20200302-171025_QQ

IMG_256

“身困心犹在,难挡爱国情。”对于身在家但心系疫情一线的同学们而言,虽然我们不能像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逆向而行,奔赴战“疫”前线,但我们会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那份爱国之情,表达对逆行英雄的敬佩之意,展现出疫情面前通信学子的担当与行动,为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加油。

QQ图片20200306141140

9E6FE2817E00EFA6C57061CD5C26F45D876CD46F7F0F38477E32A59D54325855

D6D4CDFC827265ED9D38DBB5E60BD04211D40AECA42FA84D44F251D73510DEEDACDFB41BE25FE13E84B5244C483BF127

同时,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大学生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到不隐瞒、不流动、不聚集、不信谣传谣、不提前返校,当好正能量的传播者,带头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带头顾全大局遵守防控纪律、带头做好身边同学的思想工作、带头向亲朋好友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开展学习工作。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病毒从未战胜过温暖。此次线上团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团员坚定防控的信念,还增强了勇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要坚决配合学校安排,在这次的战‘疫’中践行好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为打赢这场“疫情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舟共济,和祖国同频共振,让自己的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春天定会如期而至,疫情终将过去。

上一条:同上思政课 共抒爱国情
下一条:温暖通信人 拳拳爱国心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